2019.04家教小孩語錄

家教完、慢跑時的愛河河面
  1. 兒童節
    我:豪可憐喔,妳兒童節要上家教~
    man柔柔:還好吧,寶寶更可憐。
    我:為什麼?
    man柔柔:因為沒有寶寶節啊,對!也沒有大人節!
    我:寶寶不用上課所以有沒有節都沒差吧,妳是要上課的兒童,兒童節放假對妳是好事啊。
    man柔柔:不是(正色),我不是小人也不是大人,我是中人。
  2. 撩妹的練習
    小沁:老師,妹妹從星期一開始每天都在問妳什麼時候來?
    我:我就固定星期三來啊,她什麼時候這麼想要我來?
    跳跳晴:我哪有每天都在想,老師,我一年只會想妳四天。
    我:蛤?哪四天?
    跳跳晴:春天、夏天、秋天跟冬天。
    我:妳在哪裡學的?
    跳跳晴:綜藝大熱門。
  3. 了ㄋ不分、寫字好難
    man柔柔:為什麼每次想寫ㄋ的時候會寫成了,想寫了的時候就會寫成ㄋ?還有,我發現簡單的字注音都很難。
    我:那是因為妳注音太不熟,妳不可以只喜歡英文字母。
  4. 得想清楚再說
    (唸文章中,我在改小考考卷)
    Drama旋:在這個島上的原往民各個都……
    我:網民?我選的文章應該不會出現中國用語吧?
    Drama旋:對啊,原往民!我寫給妳看(寫下原「住」民)
    我:ㄟ小朋友,妳寫的明明就是原「住」民。
     — — — — — 
    (練習造句)
    Drama旋:他在警官時刻突然緊張到說不出話來。
    我:是遇到警官很緊張的意思嗎?
    Drama旋:(複誦一遍)他在警官時刻突然緊張到說不出話來。啊,不對(抱頭),是關鍵時刻= =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