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08-包裝梨子打工語錄

(以下對話原話都是客語)

1.改名字
文叔:我都已經四十幾歲了,我媽還要我改名字,說這樣運會比較好?
棟姊:對媽媽來說小孩永遠都是小孩。
棟伯:啊你媽是要你改成什麼?
文叔:改成OO安。
棟妹:這是要你平平安安。
棟伯: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去后里看一個師父,他也建議我要改名字。
棟姊:要你改成什麼名?
棟伯:他說我要改成OO涼,這樣我才會清閒一點,涼一點,不會這麼累。
棟妹:可是涼的時候是秋天,秋天本來就是農閒期,才不會忙。

2.結婚?
焰伯:人生多煩惱,妳都娶媳婦還一天到晚擔心小孩的事,我沒結婚就不用擔心這個。
棟姊:結婚很好,有小孩可以照顧你。
棟妹:結婚才不好,我同意大哥說的。
棟姊:等你老了走在外面不知道回家的時候,看誰要帶你回家,全村莊的人照顧你。
焰伯:妳看,不結婚多好,讓全村照顧我一個人;結婚的話就只有自己的小孩會照顧自己。
棟姊:教壞小孩,妹妹妳不要聽阿伯的,記得要找一個有錢人嫁,這樣離婚的時候至少還有錢可以拿。
棟妹:(連忙附和)對!一定要找有錢的!沒有錢的就算了。
我:這樣我們到底是跟人還是跟錢結婚?
(三人同時)
焰伯:還是不要結!
棟妹:都要考慮!
棟姊:錢!

3.誰種的梨子
棟伯:這顆梨子到底有沒有熟掉?(脫掉眼鏡,拿起一顆梨子端詳老半天)
文叔:你吃一口就知道了。
棟姊:不要啦,你這好好的可以賣欸。
棟伯:(吃了一口)很甜耶,不知道是誰種的,到~底~是~誰~種~的~呢?妹妹妳要不要也吃?
棟姊:這就是OO棟種的啊,好了,你不要再偷懶了!!快點工作!!

4.最好的藉口
棟伯:我發覺當一個人很不好的時候,最好的藉口就是說他生病。
棟姊:比如說你一直說自己有憂鬱症嗎?
棟伯:我是先有神經病才有憂鬱症的。

5.長得像我孫女
一個路過的阿婆:(跑過來輕輕摸我的背)這是誰家的小孩?
棟妹:OO有的大女兒。
阿婆:我遠遠看還以為是我孫女跑到這裡工作。真的長很像欸,很像X5(阿婆看著我意味深遠說著)
(經過一個多小時後,我看到了阿婆的孫女開車載她,長頭髮戴眼鏡,跟我短髮沒戴眼鏡相差十萬八千里,敢情是全村的女生都長得像阿婆的孫女嗎?)

發表留言